ASP23
联系我们

地址: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城北街道金星工业小区8栋厂房
电话:0512-65781368
传真:0512-65799099
邮箱:szxch118@163.com
Q Q:2808235998
手机:18151112888

高速钢丝产品相关的应用
点击次数: 次 | 发布时间:20-03-11
  

  高速钢可以被制作成很多种类型的产品,其中高速钢丝 产品就属于其中之一。

  高速钢又名风钢或锋钢,意思是淬火时即使在空气中冷却也能硬化,并且很锋利。它是一种成份复杂的合金钢,含有钨、钼、铬、钒等碳化物形成元素。合金元素总量达10~25%左右。它在高速切削产生高热情况下(约500℃)仍能保持高的硬度,HRC能在60以上。这就是高速钢最主要的特性——红硬性。而碳素工具钢经淬火和低温回火后,在室温下虽有很高的硬度,但当温度高于200℃时,硬度便急剧下降,在500℃硬度已降到与退火状态相似的程度,完全丧失了切削金属的能力,这就限制了碳素工具钢制作切削工具用。而高速钢由于红硬性好,弥补了碳素工具钢的致命缺点,可以用来制造切削工具。高速钢丝生产工艺的制造过程比较复杂,它的热处理工艺较为复杂,必须经过退火、淬火、回火等一系列过程。退火的目的是消除应力,降低硬度,使显微组织均匀,便于淬火。退火温度一般为860~880℃。淬火时由于它的导热性差一般分两阶段进行。先在800~850℃预热(以免引起大的热应力),然后迅速加 热到淬火温度1220~1250℃,后油冷。工厂均采用盐炉加热。淬火后因内部组织还保留一部分(约30%)残余奥氏体没有转变成马氏体,影响了高速钢的性能。为使残余奥氏体转变,进一步提高硬度和耐磨性,一般要进行2~3次回火,回火温度560℃,每次保温1小时。关于它的生产制造方法,通常是采用电炉生产,曾采用粉末冶金方法生产高速钢,使碳化物呈极细小的颗粒均匀地分布在基体上,提高了使用寿命。

  高速钢在如今的钢铁市场上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重要钢材物品。高速钢在五金制作和建筑方面是起到了一个决定性的因素,它的特点和属性是比其他钢材系列的产品略胜一筹。不仅是因为它的质量,材质,和钢铁成分等特征高等一级,更多的是它的功能是多样化的。它并不会因为外界的因素改变了它本身的特性,而且在进行二次加工后高速钢变得更贴切实际的要求和需求。

  检验高速钢碳化物不均匀度与试样的腐蚀时间有关。有关标准中只提出腐蚀要适当不能过腐蚀,这一点往往被人们所忽视。实践证实,如果发生了过腐蚀,就会将碳化物染黑,表现出不均匀程度改善的假相,就可能将质量不好的高速钢误判为优质钢,这一点尤为重要。


Copyright © 2013-2023 asp23高速钢材料 http://www.asp23.org/ 网站地图